沙色

【次人x你】联谊的时候遇到了前男友该怎么办 03

03 洪知秀篇

  

「该死的,怎么在这里遇到他了!」

  

你在座位上坐立不安,脚趾已经扣出了三室一厅。

  

对面的他却似乎完全没意识到你的尴尬,一边轻松地翻看着菜单,一边顺手将宽松的格子外套袖子挽到肘间。露出的手臂肌肉线条流畅,与那张比多数女孩子都要俊秀的脸形成鲜明对比。

  

“您好,点餐。”他抬手轻声招呼了一下服务员小姐。听到他的声音,旁边桌女生们兴奋地小声尖叫,并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

  

你忍不住在心里叹气,真可惜,这些女生羡慕错人了,他现在只是你的前男友。

  

“你们要点什么?”他转过头笑眯眯地问你,以及,你的联谊对象。

  

是的没错,这张桌子上现在有三个人,你、你的前男友、还有你今天的联谊对象。

  

至于这个让人脚趾扣地的场景是怎么产生的……

  

“我保证这个男生是你喜欢的类型!你就去见见嘛。”

  

禁不住室友的软磨硬泡,你总算答应和她介绍的联谊对象见面。最开始也确实如她所料,这是个温柔帅气的男生,而对方也明显对你很有好感。

  

事情是从服务员小姐打断你们开始变得不对劲起来的。

  

“抱歉,先生小姐,现在餐厅没有空位了,您们介意和这位先生拼桌吗?”服务员小姐带着歉意问道。

  

你抬头,震惊地发现一旁正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望着你的人竟然是你的前男友?

  

你下意识就想拒绝,谁知你的联谊对象先惊讶地叫出了声:“Joshua!好巧,你也来这儿吃饭?”

  

“对。”他将目光从你身上移开,笑着和联谊对象击了个掌。

  

随后他体贴地问:“你们是不是在约会?那我还是换个地方坐吧。”

  

“但是现在应该没有别的空位了。”联谊对方环顾了下四周,然后面露迟疑地看向你:“要不我们一起吃?这是音乐系的Joshua——”

  

“哦没关系不用介绍。”他从容地坐到了桌子侧面:“我是她的前男友。”

  

……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我们要一个凯撒沙拉、三文鱼刺身、夏威夷披萨、牛肉芝士汉堡……”联谊对象将你们点好的餐复述给服务员小姐。

  

“先点这些吧。”联谊对象将菜单合起。

  

“哦稍等一下,汉堡里面麻烦不要放生洋葱,沙拉少放些酱,然后饮料里面少放冰、多放柠檬。谢谢!”他叫住服务员小姐温声细语地嘱咐。

  

“你之前来过这家餐厅吗?”联谊对象好奇地问他。

  

“对,我们以前经常来这里约会。”他指了指正在喝水的你。

  

“噗——咳咳咳”你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没呛到吧?”他拍拍你的背,担心地问。

  

“没事没事。”你摆摆手,出了一脑门汗,分不清是咳的还是尴尬的。

  

“……”联谊对象看起来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开始没话找话:“……没想到Joshua你其实还挑食的,之前都没发现,哈哈。”

  

“哦我确实不怎么挑食。”他将脑袋向你的方向微微歪了一下,语气轻松:“那些是她的习惯,之前我们——”

  

“话说!我们吃完饭还有什么安排吗?”你慌忙打断他的话,转头问联谊对象。

  

“我本来想约你去看电影的,最近新上映了一个很火的文艺片,你感兴趣吗?”联谊对象期待地问。

  

“可以!我也很想看那部电影。”你笑着回答。

  

“嗯?”他奇怪地看着你:“你不是看过那个吗?”

  

“谁说的,我没看过。”你悄悄瞪了他一眼。

  

但是他显然没有接收到你的暗示,委屈地说:“看过啊,不是我们一起去看的吗?你还说那个没意思呢。”

  

他话音刚落,你腾地站了起来,用尽所有的礼貌克制着自己,微咬着牙冲他微笑:“Joshua,麻烦你和我出来一下可以吗?”

  

“?”这家伙竟然还冲你摆出询问的神色!

  

你怒火中烧,拉着他就大步走出餐厅。

  

“呀!你干嘛!”你叉着腰愤怒地瞪着他。

  

他睁圆了一双杏眼,看起来比你还惊讶:“我什么都没干呀?”

  

“你干嘛说我们之前的事情?”你越发上火,忍不住凶他:“你是不是故意破坏我的约会?!”

  

“对呀。”他无辜地看着你。

  

“哈???”

  

这是没预想到的回答,你不由一时呆在原地。

  

“因为我不想让你和他交往嘛。”他笑眯眯地说。

  

“啊?不是……啊?可你们不是朋友吗?”你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

  

“嗯……你说得也对。”他想了想爽快纠正了自己的说法:“我不是不想让你和他交往,我是不想让你和别人交往。”

  

“哈???”

  

“所以我就故意破坏你的约会了。”

  

“……”

  

他望向餐厅里面:“现在回去是不是有点奇怪?”

  

“……”你无语地看着他:“你说呢?”

  

“那就没办法了。”他无比自然地牵起你的手塞到自己的外套口袋里,就像之前的无数次那样:“你的约会被我破坏了,我只能赔你一个啦。”

  

……

  

所以说,和前男友一起联谊什么的,真的太讨厌了!



评论(28)

热度(60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